人才培育 

屋瓦界的司阜

瓦片類型樣式繁多,屋型各異,且多與傳統風俗文化息息相關,台灣的文化包容力更使得屋頂呈現包含中式各朝代南北方樣式、歐美西式、日式等多元化的精彩樣貌,因此瓦匠的訓練與培養需經年累月長時間培訓與實作方能有所成就。

本公司除平時運用各類型工程案對所屬人員進行在職訓練外,亦積極參與政府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所舉辦國外匠師交流、瓦作匠師培訓以及匠師資格鑑定測驗等,以持續提升人員技術水準。

「瓦片老王」致力於瓦作工藝傳承,經常與日本、韓國、歐洲等地工匠、傳統瓦保存機構交流,以吸收傳統、創新瓦作技術,並長期擔任文化部瓦作匠師培訓班講師,以實際經驗與技術的傳承,增進業界有心學習精進的工匠實作技術。   

本公司長期進行人才招募,歡迎對各類型建築屋瓦有興趣、亦或是期望能習得專業技術與知識的有志青年一同協力參與學習、建設施作,進而維持傳統技術的延續與珍貴文化資產的保存。

2005文建會石板瓦研討會授課

2011北藝大日本檜皮葺研習營

2018傳統匠師資格審查擔任審查委員

2019日本傳統瓦保存技術研修

2019文化部棧瓦葺研習營授課

2019古蹟工地負責人班授課

2020古蹟工地負責人國防部班授課

2020文化部傳匠工坊日式黑瓦瓦作班授課

2020辦理銅瓦實作研習班

2021文化部傳匠工坊漢式瓦作班與傅明光老師共同授課

2022文化部傳匠工坊日式瓦作班授課

2023文化部瓦作班花蓮班授課